close

  

  我是一個安親班老師,記得第一次見到○嘉,是在他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大概是因為進入一個新的環境,比較不敢與大家互動,那時候還感覺不到他在課業方面有什麼太嚴重的問題,過了一段時間,發現他的邏輯、聽覺的理解都偏弱,不過,當初我還沒接觸適性協會的兒童專注力課程,所以,只能用很傳統的方法來幫助他,就是多放一些時間及多一份的耐性在他身上。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彼此都了解各自有哪些地雷不可碰觸,譬如我的上課原則就是不懂就要問,不要裝苦瓜臉,不然我就跟你耗時間;○嘉的地雷則是別的孩子不能在口語上輕視他,不然他不是大發脾氣就是縮到他的小小世界中,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原來那時候的他,被愛被關懷的需求沒有被滿足,而人際關係這一個區塊是一直需要被改善的。

 

  直到我來適性協會完成了教育師的課程,再加上那時候與○嘉媽媽常常提起○嘉在各方面的學習狀況很令人憂心,最後,我介紹○嘉來協會試試看,也幸好○嘉媽媽願意配合,畢竟我們陪伴○嘉太久了,能夠藉由另一份專業、及懂孩子的老師們來評估○嘉的狀況,會比較客觀,而且也能夠多一份力量來幫助他。

 

  現在○嘉已經國二了,常常藉由同年級的同學們口中,聽到他現在的狀況比以前改善許多,尤其是人際關係,當他的人際關係改善了,自信心、成就感也被滿足了,現在在學校的課堂上,也不會一副就是“我就是來亂的”,其實內心是渴望引起他人注意的作法,我真的很開心,又多了一位孩子被了解、被幫助,希望,我能發揮在協會所學到的,再去幫助其他的孩子們。

 

                                            珮瑾老師      

                                                         部落格: http://irisle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