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190

 P1190152

會接觸到”台灣適性發展促進會”,對我來說真的算是陰錯陽差,

當時我只是抱著教樂器的心理來,經過了面試的過程,

了解這個協會的目標後,我就以學習的心態,

打算先上完接下來的實習課程再做打算。

 

   這段時間實習下來,其實我的心境和態度方面都有十分大的轉變,

想當初我第一次面試,聽著徐秘書長說著協會的教育理念和方式,

以及幫助的小朋友,狀況是如何改變,心中不免有些半信半疑,

協會真的能在一兩年內,找到成長中孩子的真正問題嗎?

找到後是否能以那些配套措施,再透過家長的協助,

實際的幫助這些孩子補足他們原來不足的部份。

 

   再經過兩次禮拜日的上課之後,

我先是進入了四個禮拜觀察小朋友的過程,

在這段時間內,我很明確的觀察到每位小孩的個別差異,

接著我進入教學,並設計能夠讓小孩更突顯出他們能力差異的活動,

並請家長按照方針在家中訓練能力,慢慢的我看出了他們的

進步,看著小孩不斷的在進步,心中也是十分開心,

覺得自己又幫助了一位孩子,我覺得這大大補足了,

學校教育中,老師只會教知識方面,而忽略了孩子的能力,

其實遠比考試的分數來的重要,

分數是可以用時間、用高壓的方法去逼出來的,

不過孩子的能力不行,唯有提升小孩之能力,

如此一來老師才能教的輕鬆,學生學的快樂。

 

    在我學習了這一套理論下來後,我開始反思自己的成長史,

如果在國小時,我能接受些空間的刺激,

是否我現在數理方面的圖型概念會更強?

還有若是在聽覺還有表達上有更多刺激,

我現在是否可以更輕鬆的學習不同的外語,

並能明確的表達出心中所想的內容?

 

   最後我覺得天生我材必有用,其實每個人所擅長的不一樣,

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用協會這種方式做全方面的刺激,

提升孩子各項能力,未來這些孩子有了能力之後,

再往自己有興趣的方向發展,我相信只要有能力,

不管在各行各業都能有出眾的表現!

 

                                                張維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