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049.jpg 

 

IMG00074.jpg

 

     飛洋過海從澳門來到台灣讀書,學習社會工作,幸運地讓我認識到適性協會,學習到多一種的專業,能充實自己以外,也能跟小朋友玩很多遊戲。在上完專注力的培訓課程後,隔了一個暑假才開始進行觀察和實際操作,努力的把之前上課的內容抓回來。

      

        第一次走進教室,觀察小朋友上課的狀況,實在感到有點困難,很容易與本身科系的專業技能混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觀察、備課、操作,特別是老師們的討論,讓我越來越清晰如何去看問題。在這段期間,我常問自己說︰假如我是他、或她、或是他們,我會喜歡嗎?我會願意嗎?我可以嗎?然而,無論我是誰,我們須懂孩子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了解問題,才能找對原因,找對方法。

      

        在教室裡,即使我是站在教導的角色,但本身還是學生的身份,使得能從重中學習,檢視自己,對於自身的覺察也有很大的幫助。很快地,本人也即將畢業了,希望在台的這段日子,能有更多的機會讓我繼續跟小朋友玩遊戲,幫助小朋友提升專注力,減低學習上的困難。

 

                                 實踐社工四 李雅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