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午睡天冷爬不太起來,母子二人賴在床上,問浩辰:
今天要去適性上課嗎?

二話不說,浩辰馬上從棉被裡爬出來

我知道浩辰喜歡適性,適性讓他沒有壓力,反而是抒發壓
力的好地方。 

在這裡的每一情景讓我心疼也讓我感動。

心疼,何時?天真無邪的孩子們須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

感動,一群亦師亦友的教育伙伴,共同為找回孩子們的快
樂而努力。

這段日子,不只我在調整與孩子的互動模式,另一伴也無
形之中有所改變,

互相提醒與孩子的互動方式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面對與處理孩子們的問題時,換成用專業的角度觀察,一
步步循著「果」找出「因」,並幫助到一籌莫展的父母們。

書上看過一句話:「教育是深藏泥土的種子,未必能馬上發
芽,未必能馬上有收穫,但只要耐心的等待,用心的耕耘付
出,只要肯堅持繼續下去,它一定會日漸茁壯的」,如果我
們秉持這樣的信念,相信我們孩子的未來是無限光明的。

                                                                     By 靜雯老師

靜雯老師部落格--皮皮的窩

                              http://tw.myblog.yahoo.com/jw!kFvxfJqRBQPVv_B3DBqhiR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