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培訓課程,我學到了能力是學習的基石,且是越早開始訓練越好,與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依附關係,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成長與人格發展。但是不是每位家長都知道或是接受這一方面的知識,只知道送孩子去補習班或是才藝班學習。現在家長也開始擔心孩子注意力的問題,的確,無好注意力是無法學習的。

 謝謝協會給我機會學習,我本對教育這一塊是很有興趣,也看了許多相關書籍。以前我只知道教,卻不知道培養大能力這一塊! 原來視聽覺邏輯思考也是可以學記憶、辨別。體力訓練可以讓一個人抗壓性變強,體育好讓一個人在團體裡受到英雄式的歡迎,人際關係也因此變好。如果在孩提時代這些都已經成熟,未來在職場就能接受各式各樣的考驗與壓力承受! 所以我認為一定要先培養好能力,才會有注意力,學習才會是順利!

 這次我觀察的個案是屬於脾氣暴躁,會霸凌同學,父嚴母溺的孩子。我思考著,是不是他做事情都沒有用腦先想過,就直接表現,是不是需要多一點邏輯思考的練習,而不是跟他說一些大道理他也不太會接受。只要讓孩子養成動腦思考的程序,就會產生自動化進入他的潛意識內成為一種習慣。

 當然,這位個案除了要加強邏輯思考,協會帶著他去外面見見世面,體驗各行各業的型態,孩子自己決定行程。每一次的體驗,他會有所思考,也能為自己未來設目標,找到自己的興趣與理想職業,就會領悟一定要好好努力,目前的認真用心就是未來的理想圖。

 協會有一個蛇板課程,我想這位個案一定也有參加! 我相信他參加後,一定會對自己更有自信,心中有股暢流感! 跟大家一起手牽手滑出美麗的隊形,也讓他養成團隊合作精神,讓他有成功經驗!

 在團體課程中,每次都是很吵鬧的場面,團班老師都很有耐心引導不想加入的羔羊,我也學到這個課程老師對孩子說明要在15秒內說完,也是要介團體遊戲訓練他們要注意聽。雖然有些孩子會罵髒話,一些偏差行為,也許是在學校壓力真得很大,到了協會他把一個星期的壓力都釋放出來。在團班中透過觀察,由果推因了解孩子為何會不專心,場面鬧哄哄也視影像浮現讓老師觀察的線索!

 最後很感謝協會與所有老師們對我的耐心指導! 還有對孩子們的付出,因為妳們的眼光是放遠,而不是只看現在考幾分的理念,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合作為台灣的教育努力!

                           個指教育師─ 朱杏丰   12/06/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