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非常注意孩子教育的我,在一次園遊會中, 偶然遇上
台灣適性協會,就決定先來了解看看; 先是大女兒來上觀
察課程, 過程中她一直很快樂的參與,也很期待上課,要
是上學也是如此, 該有多好!於是我決定參加教育師的訓
練課程,心想所學習到的又可用在家中三個活教材身上,
不也受惠無窮嗎

 

剛開始上課時理論歸理論, 但在配合實務時, 畢竟隔行如
隔山,有時會灰心, 但是協會的美女老師們一直鼓勵我,
從做中學 ,一直到實習即將結束之際, 秘書長問我:要不
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印象中理想好像很大),我可以嗎?
當下決定,Why not!這是一個不同的人生體驗 ,在帶課過
程中, 我了解到每位老師方法各有巧妙不同!!但最重要
的是, 要讓孩子們了解及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愛心
是出自於真誠無偽的也要讓家長了解到自己責任是多麼
重大!
在學校老師教知識,在這裡我們教育師與家長教能
力,相輔相成!

 

教育是長久的,每個家庭都應該把它當成是永久事業來經
營,讓我們下一代具有挑戰力,適應多變及快速的世界,
最近看了龍應台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感慨那個時代是用戰
爭來寫歷史,而我這一代呢? 我們想要以什麼來寫歷史?
史會不會重演? 值得大家用心計較,計較!

 

 

                                                                          BY 海媽/玉鳳 12/14

玉鳳老師部落格--海綿寶寶的家

                               http://tw.myblog.yahoo.com/favorsl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