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踏入適性時,心中充滿了問號,為何這裡的孩子們臉上都掛著笑容呢?大家都快樂的從遊戲中學習,也未 曾從 老師口中聽到:「這樣是不對的,那樣是不行的」負面言語。直到上完了理論課程及見習實習的實務操作,並從每一次的上課中觀察及學習,我發現了:「給每個孩子成功的機會,孩子一定會表現更好!」

踏入補習班這個行業也好幾年了,帶給學生們總是一味的要求,且有賞必有罰,雖然會觀察孩子們在哪方面較弱,給予一再的練習,直到師生兩人都無法突破瓶頸時,就宣告放棄,覺得彼此都盡力了,就別再相互折磨。但在適性,我體認到了,別給自己及孩子設限,只有啟動他們對於學習的熱忱與動力,才會再樂於繼續學習,而我也在這樣的經驗中,更樂於投入教育工作。

適性協會的「學校教知識,家長教能力」的理念令我非常贊同,使我拋開以往「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努力的學生」的錯誤觀念。原來能力的培養,情境的適應,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過程,而非一味的禁止、命令式的教養及制式的賞罰觀念。

在這裡,我看見了學習是場快樂的接力賽,不論是小孩、大小孩、亦或是大人們,都在努力的向前奔跑著。

PS:謝謝瑞鶴老師和協會給予我在適性學習的機會,讓我找回對教育的熱忱。

 

 

                        

藍珮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