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台灣適性上課後,我發覺我在與孩子的溝通上大有進步,以前對孩子的不滿,現在全部都化解了!
   
我家的孩子面對不熟識的人是完全不予理睬的!曾經,我用多麼嚴厲的話語傷害了他幼小的心靈,以致於他的臉上總是掛著生氣的臉,只要一不順心,他就會退化成2歲的幼兒,發出如嬰兒般的聲音!當我上了課程後,了解了影響學習的六大因素,知道他是一個驅避性極強的孩子,不再勉強他做任何事,處處誇讚他,跟他討論,慢慢的,以前的一些偏差行為都不見了!這也讓我非常雀躍,轉而注意其他的小朋友.
   
我觀察小朋友的行為後整理出一些共同的問題:
    1.
家中沒有兄弟姐妹的小朋友因為無模仿的對象,且因家中長輩較為關注,較容易有情緒上的堅持.
    2.
家中有兄弟姐妹的小朋友,會跟兄弟姐妹起衝突,但有一個好玩的現象,就是自家的弟妹只有自己能欺負,神奇吧!
    3.
希望父母在對待孩子的時候能夠儘量做到公平,如果父母總是覺得妹妹心較棒.弟弟年紀還小需要照顧,在孩子心中會留下陰影的呦!表現的外顯行為不外乎暴力傾向.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唯有找出真正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劉千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