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今因大環境較以往的不同,小孩生得較少,所以有些父母當發現小孩在學習上有狀況時會願意尋找問題與解決問題。但是目前的學校教育或是補習班還是偏重在以升學為目標的傳統體制內教學法,讓很多父母想幫助自己的小孩卻又苦於找不到管道,而適性發展促進會便提供了一種傳統教育體制外的方法去幫助有學習瓶頚的孩子找回屬於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在適性的學習過程當中,我了解到對兒童的行為學習觀察是非常重要的一門功課,因為有了行為觀察才能評估出對兒童有幫助的解決方案,而這個解決方案又必須在每次的執行中再做修正。做中學,學中做有如雞生蛋,蛋生雞一樣很難決斷是先學再做還是先做再學正如同影響兒童學習的六大因素一樣環環相扣,每天學習環境的些微變化都有可能影響兒童的學習狀況,所以執行學習的五步驟也就必須確實做到才能真正的有效幫助兒童學習。

 

    我在上課時也運用很多協會教的課程內容與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因為在幼稚園的階段我會較偏重他們的肢體協調性, 體覺發展得好也就可同時帶出小朋友的其他感官學習發展。在協會學的課程讓我懂得觀察個別差異也學會用不同的課程內容交叉運用在小朋友的身上,看到小朋友快樂與進步就是我在協會學習的最大心得。

 

                     美語老師 王美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