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了適性,在適性這裡我看到每個孩子對於學習都充滿著高度的熱誠與喜愛,每一個在適性上課的孩子都是快樂的、開心的,「適性發展」就是適合每一個孩子的教育,依著孩子的程度、能力去調整,老師需要因材施教在課堂當中隨時的調整自己教學的難易程度去滿足孩子的需求,跟在制式化的學校教育中很不一樣,在學校一樣的課本一樣的教材要敎不同程度的學生,教材不會依著孩子的的興趣、能力、程度而有所改變,對於程度好的學生會因為覺得課程太過簡單而感到無聊;對於程度差的學生會因為覺得課程太過困難而感到挫折,不管是前著還是後著都很容易讓學生對學習提不起興趣。

但是在適性上課的孩子和老師們對學習總是充滿著興趣,有一群對教學有熱誠的老師和一群喜愛學習的孩子們,上課氣氛很開心,來適性上課的學生老師會先給予觀察並記錄每個學生學習的狀況,知道孩子的優弱勢能力後給予適合孩子的教育,找出孩子的問題透過遊戲的方式加強孩子不足的部份給予經驗和練習的機會幫助每個孩子提升自己的能力。

了解適性教育後我也將這個教育的方法與理念帶入自己的教學工作中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夠快樂、開心的學習,也很感謝適性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學習到不同的東西,也看到了一群為孩子用心付出的老師與爸、媽讓我覺得很感動呢,讓我們一起來解決孩子的問題困難吧。

 

                                              By筱渝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