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千祐是一個活潑大方、肢體動作強烈的孩子,有時候情緒一來,總是會令大人頭痛不已,許多人都建議我要帶他去看醫生。

    去年十一月,因為朋友的介紹接觸了專注力課程。這些日子以來,千祐總是期待去上課,甚至還會自己從士林搭捷運到促進會去上課,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經驗。身為家長的我也在這段時間看到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我自己也學習很多,從前當她有情緒的時候我總是不懂得以同理心對待,導致兩人的關係非常的僵硬,現在改變的不只有千佑的進步,還使我更懂得如何處理親子關係。

    以下是我在千佑身上看到的具體成長:

   1.一開學老師即發現千佑的字變的工整許多,不再像從前一樣龍飛鳳舞。

   2.做事也變得較有責任感,學期一開始老師即頒發榮譽卡給千佑,以鼓勵她大幅度的成長。

   3.情緒掌控越來越棒,不像以前總是要花很長的時間與她溝通,現在只要跟她講道理,她很快就會接受。

   4.時間規劃能力的提升,千佑現在知道自己課後補習會想留下來跟朋友玩,所以會在學校就提早運用下課時間將功課完成。

 

   現在的我也會告訴自己「我是她媽媽不是他姊姊,我不能跟他嘔氣。」非常感謝促進會能夠提供這樣的課程,讓我跟千祐一起成長,相信這樣的課程一定會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