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謝謝老師的教導,讓謹榮在遊戲中學習及快樂的成長,在這段期間,謹榮最喜歡星期二和
星期四能上適性的日子,上再晚也不嫌晚。在上完52堂課後,一直跟我說,希望大班還能在參加適性的
課程。

        開始上適性課程後,我發現了一些改變:
體力:謹榮的體力變得很好,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到中山國中跑十圈操場才肯回家;如果整天沒有去操場
          運動消耗體力,那就會體力過剩無法安靜。

專注力及精細動作運動:我最驚訝的是有一回去SOGO,他竟說要坐下排熨燙魔術豆,熨燙魔術豆一粒
                                     一粒像米一樣大,一個圖案要300~400粒才能完成,我看的都累了,更別說
                                     做;但謹榮竟然可以坐下來安靜完成了一個圖案,真是令我這個做媽的佩服不
                                     已。

耐心與自信:百貨公司近來都會擺許多益智遊戲供小孩試玩,謹榮也愛完這一類的益智遊戲,以往只要
                     解不出答案,謹榮就會沒耐心不玩了。但現在他堅信他可以解出答案來,而站在那裡不肯
                     走,努力解答。

觀察力:謹榮每天上學會注意路邊的花草盆栽是否被里長更新過,水族缸裡的孔雀魚是否生寶寶等細節

        在每個月所發的親師分享單,對家長來說有很大的幫助,親師分享單中讓我瞭解謹榮在課堂上表現
良好與需改善的部分,最棒的是還有家長的在家執行方案,讓我不須花太多時間摸索答案。不過在上了
適性課程後,謹榮反應變快,這可讓我每個月要去讀書館借不少育兒書籍回家閱讀,以免跟不上謹榮成
長的腳步,這也算是媽媽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