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上課就要求自己要認真學習專注力這項新的領域,

以前我們當老師的也是要觀察孩童的上課情況並且紀錄,

因為每位小朋友來自各個不同的家庭也因為個性不同,

所以每位小朋友的發展跟學習也會有所不同。

 藉由這次的課程讓我可以瞭解到最基礎的概念,

由各種不同的因素中去觀察去瞭解孩子的學習中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到學習,

也透過各種不同的遊戲去觀察小朋友的各種行為並且做紀錄。

 經由遊戲觀察後會發現孩子的潛能,分析孩子的學習中會出現哪些因素?

因為孩子的學習成長中需要父母的協助,

所以做完觀察紀錄與評量和家長達成初步共識後每天在家練習30分鐘,

我滿喜歡這種能看到成果的成就感,

也願意協助家長找出孩子不專心的問題點在哪裡?

孩子可以透過某種訓練達成進步這是一種使命一種榮譽感。

  而我上次經由評量做出的結果經過老師的講解後,

我也發現評量確實滿準確的,我是一位活潑外向的個性,

做事態度上充滿熱誠,常自我要求滿高的,

只要自己定下的目標就會自己要求在某個時間內達成,

對自己要求滿嚴厲,喜歡今日事今日畢的工作態度。

       回家後我也不斷的翻閱自己做的筆記,

一再思考上過的課程這些基礎概念跟基本理論,

讓自己能瞭解理解專注力這門領域,

也會試著觀察家中的小姪女跟小姪子的學習他們的特質跟因素有哪些?

並且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