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相關的專注力課程,課程一開始先讓我知道,我是一個什麼向度的人,讓我更加了解自己,並掌握自己的學習歷程。

接著課程進入到理論的部份,原來專注力的學習方式不是硬板板的教學模式,而是透過遊戲去發現、觀察到小朋友的學習瓶頸,這在執行上來說會容易的多。 

第二部份我們開始進行實務的操作,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全神貫注的去觀察一位小朋友,審視他每個動作、行為,甚至是說話。在補習班擔任安親課輔老師時,我總會特別關注那些較弱勢的小朋友,例如行為模式上較為安靜、或是人際關係上較為疏遠。他們寫作業時常常會分心,總是要寫很久才能夠寫得完,但我發現,其實他們只是看不懂題義,或是不知從何做起,這時只要我在一旁稍加指點,他們便會有源湧不絕的想法和做法。 

雖然在實務的觀察、紀錄上,我可能還無法察覺到較細部的行為,也無法立即從中得到問題的所在,但這只是我的第一次,我相信我會一次一次慢慢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