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三~四年前我在國小任教時時常要解決部份學生專注力的問題時和其他老師及家長諮詢溝通後也曾上網查詢訓練專注力如何加強注意力”….等問題時

那時看到台灣適性發展促進會的網站即發現協會非常專業及有系統的訓練課程,當時還為了高雄並没有聯絡處而遺憾

    當我有機會進入柏喬~台灣適性發展促進會高雄總聯絡處知道柏喬是當時我所看過協會的高雄總聯絡處時內心十分高興。得知高雄總聯絡處籌辦11月和12月的講座邀請了台北的秘書長來高雄演講就一直非常地期待

    在聽了徐秘書長的專業分析理論後了解了協會10多年來一直貫徹適性教育理念和一路以來的成效及成果徐秘書長在課程上也分享了很多和家長孩子透過評量觀察運用及印證,讓我特別的感同身受,知道協會是以適性發展的理念運用評量和觀察找出~孩子的本質,再教育老師設計出適合的教案,套用在觀察後每一次的問題做改善,有了完整的配套循環教學模式,確實是一套可以幫助老師、家長、學生(孩子)解決學習上盲點的問題。

    因本科是幼教,也認為適性發展的理念和「天生我才必有用」有異曲同工之處,這樣的理念在現在的少子化問題下更為重要,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在教育上老師和家長能做的是一個孩子都不能少~個個是菁英,如何可以更有效地培育各業的成材才是重點。

    希望自己能在協會的團隊中學習這套方法後,可以確實運用在自己的教育理念上,而且在教學的實務上可以給學生更多的發想,幫助迷惘中的家長和孩子指引出一條更為清楚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