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帶幼幼班的老師,剛進入這個幼教環境時,總覺得幼幼班的孩子,只要在快樂的在學習中成
長,就是我最高興的事情!

但是,現在的孩子跟我小時候所接觸的情境有所不同,在教學上也開始遇到了瓶頸,每當午休和吃飯
時間,對我而言就是頭痛的開始,就會有幾個孩子不喜歡睡覺和吃飯,開始干擾同學、開始想要尿尿
、喝水等等狀況產生,這些狀況讓我無法在第一時間找到解決的方法,甚至我還會發脾氣!

還好透過家人的介紹,我進入適性上課,從理論課程到見習實習的實務操作,我收穫許多,我才發現
自己過去總是去要求孩子要怎麼做,每天按造我的規律去上課,而忽略孩子童真的心情,於是我開始
改變我的上課方式,加入了彈性,以前總覺得這麼小的孩子應該不會有太多自己的意見,但我真的發
現我錯了,這些孩子每個都有天馬行空的無限創意,我真的在孩子們的身上學到我以前不曾擁有過的
經驗,跟孩子的相處也越來越好!

加入協會課程後,真的有感而發的體會到協會所說的孩子的天堂,因為看到孩子自發性的學習與純真
的笑容,才是我當老師最大的快樂!謝謝瑞鶴老師和協會給予我的一切學習機會!by Penny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