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未進入台灣適性發展促進會時,以為這是個相當嚴肅的地
方,直到一步步的認識,認識了 文琦 老師、小影老師、瑋
婷老師都散發出一定的親和力,並且充分感受到這是個歡樂
的大家庭,讓人覺得這裡是個可以放心學習的好地方。

 

緊接著連續三週的理論課程,讓我循序漸進的了解小孩的問
、大人錯誤的判斷,更深刻知道「教育」不只是要求及執
行,而是一場遊戲中的成長,這等成長不只是小朋友的成
長,更是體制下的大人們重新再活一次的生命力。在理論課
後,心裡總是出現這樣的聲音:「要是當時的大人們能這樣
適性的帶領我進入學習的世界,我可能不是只有現在這樣的
自己;而是更開心、更歡樂、更了解自己的學習路程。

 

最後的見習、實習,真是壓力倍增,但那是個好現象;見習
完每位教育師仔細的分析及解說;實習時,放手也放心讓學
員們適性發展。在台灣適性發展促進會的每個人樂見於學員
們的學習動機,所以總是和藹可親的循循善誘,讓我們不因
自己的挫折而太過自責,並給予適性的發展空間,去了解屬
於我們專注力教育師的學習過程。

 

課程結束,不只是專業的培養,更是一場自我探索及了解,
雖然已經是小朋友三倍的年歲,但是第一次發覺專注力的學
習是可以被訓練,只要有心,再者我們從來不了解自己先天
的弱點為何,當一切像水晶球顯現真實的影像時,接下來的
路不再模糊,而是時間的堆疊及成長。

 

很感謝一路走來陪我的瑞鶴老師,從理論課到實習課你都是
我的精神指標,不但化解我內心的烏雲,也讓我看到台灣適
性發展促進會在教育之路所播下的光之苗。往後的日子能預
見,台灣適性發展促進會為教育所做的努力,那是一場快樂
的饗宴,而我很高興能參與其中。

 

最後也不能忘了徐祕書長,他教會我,人生的格局要適性發
展,就像台灣適性發展促進會的宗旨,希望每位小朋友適性
發展,培養專注學習的能力,達到學習百分百的成效。

                                                                         By 芸綺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